酒兔

君を待っている。

【KT】花瓣占卜(一)

【那是很久很久以前就聽過的傳說,也有聽說過用任何的言語跟形容都無法表  達出來,而當真的發 生在現實中發生在自己身上時,反而只是覺得荒唐到可笑。

無法控制臉上的表情,甚是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在笑,心跳聲超乎想像的清晰,只怕一點點的細節都會透露出『喜歡』這個信息。

不是在寫小說也不是在看電視劇,那一瞬間彷彿全身的感官都異常的敏感,一字一句都足以讓人暈眩...】



「在寫嗎?大作家。」


「嗯,在寫。」


「讓我猜猜,這次又是個單戀的故事,然後最後是男主死了還是女主死了?」


「我在想讓他們兩個都死了。」


「堂本剛!」對於他認真的口氣,對方直接被氣笑了。


堂本剛闔上在用的筆記本電腦,腦中卻還在咀嚼自己剛剛打在畫面上的文字。那麼的真實又那麼的遙遠,就像心痛跟心動是同一時間發生的事情。


「我說大作家,你就不能寫點開心的嗎?」


「現代悲劇太多了,我也想開心點,我可是愛的傳道士。」說的話聽起來矛盾,但卻意外的有說服力。


堂本剛手邊放的是他的上一部作品,書封上面寫的宣傳標語正是『愛的傳道士』。而他本人也對於這個有點中二的稱號非常的滿意,不如說朝著這方向非常開心的走著。


誰說所有愛情只有完美才能體現出美呢,倒是人生那麼多苦難,他只是把那些寫出來希望這世界不要再帶著有色眼光去看待愛,人們心中的愛有太多形狀了,他的工作正是把那些描繪出來的小說家。


「只是偶而想問問,不會想寫些別的嗎?」


「出門左轉右轉隔壁有其他作家的辦公室,他們倒是寫了滿多好看的,我就覺得最近公司力捧的那部『銀杏樹下』就不錯啊不是還說要拍電視劇嗎?」


「你...」


感覺要進展成很龐大的話題,於是直接拉了張椅子在堂本剛身旁坐下。身為他的擔當編輯,已經習慣堂本剛的性格了,但有時候還是會對於他的話是出於真心還是調侃有點混淆。


從出道就一直負責堂本剛,這人非常的有趣。應該說從當初投稿的時候就能感覺出來。常常說會有「這人會紅」的預感,而堂本剛就是標準。


一個從十六歲就開始寫戀愛小說,而且只寫單戀悲劇的作家就是堂本剛。


明戀暗戀全部都來,但又不通俗老套,每次總能換個新花樣讓人哭得死去活來,不然就是在不知道的時候淚流滿面,這正是堂本大作家的魅力。


文字的細膩程度,直擊人心的力量是讓人想不到的。但根據本人說法就是,不好意思從出生到現在並沒有談過戀愛,所有都是幻想罷了。


「所以呢,之前說的電影改編考慮的怎麼樣了?」


「不幹。」很乾脆地拒絕掉。


「你不是羨慕人家電視劇嗎?」


「他們的好看啊,我的感覺不行。」笑著挑眉,臉上的表情捉模不透,也不知道是在開玩笑還是真心的。


「我倒覺得這次的編劇跟導演人都很有口碑,試試看怎麼樣?說是選角跟劇本都會讓我們先確認過才進行。」


「嗯...不幹。」笑著擺了擺手,喝了一口對方帶來的果汁,堂本剛一如往常地拒絕了。


點點頭表示知道了。跟他共事了那麼久也早就放棄說服了,跟堂本剛一樣喝了果汁潤潤喉,接下來要講的事情可比較嚴肅了。


「你知道我家女兒出生了嗎?」


「那孩子好可愛,請定期發照片給我。」


「當然好...不是要說這個,就是我也跟上面說了會回家幫忙顧小孩,所以剛老師您這裡除了我以外,還會多個擔當編輯。」


終於把重要的事情傳達出去了,只是直接被堂本剛給打回來了:「沒必要,我又不拖搞。」


「堂本大老師不拖搞,可是其他人會啊...」兩手一攤,堂本剛的左鄰右舍直接包含在內。


其實正常來說作家這個工作是非常自由的,只要能夠準時交稿而且能聯絡上的話,基本上編輯跟出版社是不會太管在哪裡寫稿的。但出版社還是有提供房間讓想要空間的作家們使用的,而堂本剛一個人從出道開始就長期佔據了房間,本人的說法是這樣讓他有在工作的感覺,而且防音非常好可以更集中。


「不要。」


「大作家拜託了,三天至少給你發一張照片行嗎?」


「一天一張。」


「好吧,成交。」咬咬牙決定犧牲自己女兒可愛的臉龐來換取工作的順利。


「你跟他說好就好。」


頂多不喜歡也就是當空氣無視就好,在糟還能到什麼程度呢,頂多帶著電腦跑路罷了。當然身為一個有職業道德的優良作家他是不會拖搞的。


「那我明天就帶堂本さん來見您。」


「堂本?」


「對呀,本來是在其他分社工作最近調過來的,我看到的時候也嚇了一跳。跟剛老師一樣是關西出身哦。」


「哦...」


「稍等一下。」按著手機找了一會兒,終於翻出了人事那裡的基本資料跟擔當過的所有作品。特地放大資料拿到了堂本剛面前。


「就是這位...堂本光一さん。」


「...堂本光一。」


看到堂本剛似笑非笑的神情,連忙詢問:「認識嗎?該不會是親戚吧?」


「不是親戚也不認識,明天幾點過來?我哪時候在比較好?」


「下午一點到三點中間應該可以交接完工作,交接完後就帶他來見您。」


「好。」


在編輯轉身出了門後,堂本剛又再度打開了筆記本電腦。剛剛還挺滿意的文字,此刻卻覺得異常的虛無且空洞。


【原來在我的人生中,你是必需品。】


緩緩打出後又刪掉了,臉上的表情是不是在笑呢。


TBC -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