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兔

君を待っている。

【KT】偏執(完)

甜餅短打,喜歡的話留個言嗎。


大學生AU。


---


人有的時候會有奇怪的偏執行為,就算看起來很普通很正常的人也是會有的。例如堂本光一這個人。


他現在仍然記得上上學期在學校畢業畫展看到的一幅畫,當初也只是一撇沒有什麼興趣,應該說他對這東西本來就沒有什麼興趣。


畫很普通的展示在教學樓的大廳裡,不久後他卻發現那幅畫被其他的代替了。原來的位置換上了另一幅更色彩鮮艷的畫,但他總心中不舒服。


就在要忘了這件事的時候,他卻在此刻看到了它。


拉開門後就看到畫靜靜躺在教室的桌上,他走過去盯著那幅畫。


這是堂本光一第一次細看這幅畫,他自認為沒有什麼良好的鑑賞眼光,但也說不出是哪裡吸引他。


教室的門再度被拉開,一個穿著吊帶褲的男孩看到他後顯然嚇到了。


「...下節這裡有課?我馬上撤走對不起。」


「沒課沒課,教室給你用。」把在手中握著借來的鑰匙偷偷放入口袋,他覺得他的東西晚點再弄也沒什麼,而且說實在他非常驚訝畫的主人給人的印象是這樣。


「那...謝謝。還有你借了教室吧,你可以在旁邊做其他的我不會打擾你的。」


鬼使神差的,堂本光一就做到了距離少年相隔不遠的椅子,拖著下巴盯著少年跟他的畫。


---


第二次見面是在另一個教室,這次沒借鑰匙的人是堂本光一。


有點無奈地對於自己的記憶力感到感嘆,竟然可以把這麼重要的東西扔在剛剛上課的教室,這可是他們組做了快兩個月的成果。


拉開門本來想拿完東西就草草了事,一雙目線就這麼跟他對上了。


發現是上次那幅畫的主人後,他突然又覺得好像自己的事情沒有這麼急了。


跟對方表明自己是要拿東西後,對方也就點點頭幹他自己的事情去了,並沒有什麼意外的進展。


---


第三次見面是在朋友的介紹下。


有點不好意思的少年壓低了頭上的貝雷帽,穿著是初次見面穿著的那條吊帶褲。


伸手握住了對方的手,然後堂本光一知道了少年的名字叫堂本剛。


說巧也不巧,剛好他們系畢業展說是要跟剛的系上一起辦。


以小組的形式兩人就被湊到了一起,雖然有其他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他總覺得最有趣的就是剛。


---


「光一。」


「嗯?」操弄著電腦,他現在已經可以平淡的回應對方的呼喚。


「嘴巴張開。」乖乖地張開了嘴巴,然後就被塞了個東西道裏頭。沒有猶豫的就直接咬下去了。


嗯,是薄荷糖,好吃。


兩人的行動常常朋友調笑說是老夫老妻,而且連姓都不要改就入籍了。


每次這麼說的時候他都沒有反駁,剛也沒有反而在旁邊附和,還會親暱的拉起他的手擺出嬌羞的姿態。


看,果然剛很有趣吧。


---


不知道什麼時候,他的生活中剛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。


買吃的時候會想到他,做專題的時候會想到他,上課的時候會想到他,就連看到他的時候都在想他。


「光!一!」


「在在在!」


「你要吃冰嗎?」


「我吃。」嘴唇一陣冰涼,在聽到肯定的答案時對方就拿了冰棍到他嘴邊。


咬著冰,堂本光一突然想到了眼前人的那幅畫。


「我問你哦...」


「問啊。」


「為什麼你的畫會在畢業展。」


「我是畢業生啊?你不是跟我同屆嗎你傻了?」


才想到現在在做的小組畢業展,一瞬間很想打自己。


「上上學期的...在J樓大廳展示的那個。」


「欸?我以為沒有人會注意到的...那是老師搞錯了以為那也是他們班同學的畫就放上去了。」


「哦...」得到了解答,可是還是覺得哪不對勁。


冰棍已經吃完,咬著棍子他想了想又想了想,終於想到了它大概想問的東西。


「那那幅畫的名字呢?」


「秘密。」手上揮著冰棍,坐在他對面的少年笑彎了眼。


---


終於到了他們的畢業展,堂本剛的系除了跟光一他們系聯合辦了一場活動之外,還有慣例的教學樓展示。


不過堂本剛沒有跟堂本光一說。


所以在堂本光一一臉狼狽地拉開了教室的門,詢問著那幅畫的名字的時候,他都想要錄影起來了。


「剛...為什麼?」


「什麼?」明知故問的裝傻,看到對方皺著眉頭,他用袖口抹去了光一臉上的汗。


「光一。」


「我知道你叫光一啊。」


「我是說畫的名字。」


臉上的笑容逐漸加大,堂本剛靠在堂本光一的耳邊跟他小小聲的咬耳朵:「老師說這次畢業展的主題是喜歡呀。」


FIN - 

评论(8)

热度(125)